脑回路是直的怎么恋爱(2)

依然是不要上升真人*N


田野研一的课很多。

课倒是不算很难,就是事情太多让他有点难以应付。

成天在各种期中考,Due和死线中挣扎着,剩下来的时间还要和金赫奎一起搞项目。偏偏金赫奎对一起合作的组员要求还高,高到让田野觉得之前童扬的压榨都算不上什么了。

他对于Deft的要求也不想服软。以前那种对童扬“我不会做,我也很绝望啊,你能拿宝宝怎么办”的态度对于金赫奎完全不适用。

因为金赫奎是那种平时你想怎么样都没关系,可是做程序的时候你就要按我说得来的巨型宝宝。

面对田野熬夜没做完,在实验室睡着的情况也毫不心软,

一把把睡着的他推到旁边的座位上,一个人把接下来的补完。

实验室里有个原来是储藏室,后来空出来的小房间。里面搬了台电脑,他赶不上进度的时候会把自己锁进,不写完就不出来。

田野拿上外卖在门口转多少圈也没有用,就承包了实验室休息室的沙发。

一边帮忙补进度,一边等他,等着等着就失去了意识。

他常常不清楚自己是睡着了还是晕倒了。

之后等田野醒来,正好撞上金赫奎睡眠不足,带着怒气,本来就不大,现在更是聚光得吓人的眼睛,一瞬间睡意全都没了。只是升出浓浓的挫败感。

让他发了狠的开夜车。

“我要向金赫奎证明老子一点也不菜。”的信念支撑着他,

让他不仅没有累得倒下,还越工作越起劲了。

 

如果单是这样就让田野喜欢他,田野还是拒绝的。

毕竟他并不是个受虐狂。 

 

其实,平时金赫奎会经常带他去吃饭,并且是由金赫奎来请的。

金赫奎洗衣服的时候会顺带帮忙把田野的也洗掉。

去超市买好吃的会带一份给他。

田野刚来认识的朋友不多,他去见朋友也常常会带他一起。

甚至就连他有时候充满怨念地把田野那部分工作补完,事后他也会再抽出时间把田野不会卡壳了的那部分给他再讲解一遍,

还会跟他说,自己工作的时候情绪会不太好,让他理解不要被影响的压力太大。

金赫奎熬完夜后的脸越发苍白,睁不开眼,睫毛显得特别长,和他一样疲惫的垂着,搭在眼下。

坐在田野旁边,重心东倒西歪,半靠在田野身上,修长的手指扶在胃部。

再用那种带点奶音的声线跟他哼哼,“배고파(饿了)”

田野那种保护欲啊蹭蹭地就涌上来了。

把饭在微波炉里转了拿出来,帮他扶着勺子,几乎是半喂着陪着他,和他一起把饭吃完。

胃被暖暖地填满了,得到了满足的被需要感也溢到了指尖。

金赫奎有时候会干脆就在他腿上躺着休息,一会就睡死了。

只留下田野盯着他的脸看,啧,这个人怎么。。。。

好像有点可爱。

 

就这样让田野再每次被怼完的挫败感后又被一顿安抚,最后再加上都在迷糊期的“亲密”接触。

田野反而越陷越深。

 

当然田野自己没啥意识,他只是觉得越来越习惯金赫奎,哪天要是没见他就觉得不太对劲,掌握不住生活节奏了,早上灌得咖啡好像也没什么味。

等金赫奎来了,他今天拿铁里的咖啡因含量就突然增多了十倍,怎么就这么有干劲呢。

来我还能再打十个。还能再来十个金赫奎吗?

明明一切都很正常,一切都很美好。

只有他们实验室经理这时候就会怪怪的。

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

 

田野实验室的经理也是他的师兄。

中文名字叫明凯,算是程序猿界神童级别的人物。当然明凯是“神童”的那个时期,田野还是个每天最大志向就是下学了能在街边买个冰棍,刚毕业的小学生。

这些都是后来师兄童扬跟他说的。

明凯是师兄的师兄,可是有时候还会调侃说童扬其实是他徒弟。

童扬的第一个大项目就是明凯带着做的。

而他之所以能这么顺利研一就进入这个的实验室,一大半原因也是童扬直接把他推荐给了明凯。

他也好奇过明凯和童扬之间的详细故事,一开始就是随便问问。

他出国前问过童扬,到了以后也问过明凯。

结果两个人对过稿似的,回答惊人的相似。

大概就是师兄师弟很普通的关系,至于过程复杂零碎就不细说了,反正就是那样。

更吓人的是,两个人回答的时候脸表情都是一样的,

翘着嘴角笑得高深莫测的样子。

像是写出了世界上最精妙的程序,却偏偏不给他看口令。

这样田野就很气了,明明都是师兄弟为啥要搞得这么神秘,这么小气。

切,不给看就不给看,宝宝自己也能写。

就算宝宝不会写,金赫奎也一定会。(恩,我也这么觉得,明凯如是想)

 

本来田野的日子也就这么迷迷糊糊过下去了。

可偏偏他们校区最东边的教学楼装修了。

装修倒是没什么,但因为装修,原来教学楼里的几个实验室搬了出来。

其中也包括几个神经生物的实验项目。几个项目经常要用到编程,就搬到了他们楼下空着的几个房间,暂时先用着,有需要的时候也方便来找他们帮帮忙。

其中就包括了具晟彬的项目组。

具晟彬的项目组是研究多巴胺的,当然课题的全称比较难懂,

大概是区域脑神经电信号和多巴胺释放量之间的相关性的关系,

他们搞计算机这方面的不大懂这些,为了方便理解最后把它简化为,

“爱到底能不能发电”实验

结果被他们项目的人听说了,还反驳说这样理解搞错了因果关系,后来就改成了

“发电到底能不能产生爱”。

具晟彬是金赫奎的大学师兄。这是田野听不同组的许元硕说的。

他们原来都是同学,后来研究生选了不同专业方向。

具晟彬上学的时候就喜欢找金赫奎来玩,逗这个学弟好像有别样的乐趣。

他第一次咋咋呼呼的推门进来把看课本正看得有点打瞌睡的田野吓了一跳。

紧接着就走到了他身边来,田野还没来得及收起自己有些惊恐的神情,就看到他直接抱住了金赫奎。

准确的来说是挂到了金赫奎身上,金赫奎是瘦高型的,具晟彬的个子不高,体重也不轻,双脚几乎碰不着地。这个姿势金赫奎应该不怎么舒服,但是他除了有点脸红的嘟囔了几句韩语,也没有对具晟彬进行实质性的阻拦。

具晟彬把下巴搭在金赫奎肩膀上,看向他冲着他笑,眼神投过圆形镜片带着点狡黠。田野突然发现自己望着他们的视线被察觉,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他不是认生的人,也不算害羞,但是今天不怎么想打招呼。

就是觉得有点堵得慌。赶紧把脸扭回了课本前,假装一门心思的钻研了起来。

具晟彬的声音还是不断传过来,他也听不懂韩语,却怎么也集中不了注意力。

田野在把一页书看了半个小时,还是一段也没看完以后,把书塞进书包回了宿舍。

走之前也没跟任何人打招呼,跟坐在他旁边的金赫奎也什么都没说。

 

从大学时期开始,金赫奎就应付不了具晟彬这个哥哥,

他一直对于除了上课和做项目以外的人和事都没什么兴趣,

他大学时期的大部分社交活动也基本靠具晟彬拉着他。

带着他交了不少朋友,成功成为公认最受宠的弟弟的同时,也无法摆脱软萌的羊驼设定。连毕业时朋友送的礼物都是羊驼玩偶。

有时候他也偷偷觉得这个哥把自己平时编码时的ID取成Imp也挺合适的。

搞起事来的时候,还真的挺像个小恶魔,让人拿他没办法。

尤其是出国以后因为伙食太好膨胀了,他明显感觉挂在脖子上的重量变沉了不少,他的哥本人也从原来的少女漫画版身材快要转化成了Q版人设。

他扭过头去看了看田野跑出门的背影,难得的推了推具晟彬,

“哥,别闹过了,小声一点吧。”

“知道啦”

具晟彬嘴上答应着,但是后来的实际行为并没有显出任何收敛的趋势。

还是三天两头的往他们的实验室跑,打着讨论课题的名字来找金赫奎和许元硕闲聊,如果两个人都忙甚至会坐在旁边盯着田野。

把田野盯得心里发毛,无心工作。只要不是必须在实验室,就赶紧跑回宿舍。

“你怎么总待在我们这啊?你项目主管不会生气的吗?”

这样子一段时间,连许元硕都有点不习惯。

“我跟领导汇报过了,我是来研究课题的。”

“你来我们实验室研究什么课题,就看到你每天盯着赫奎和meiko了,吓得meiko已经好几天不敢来了,听到你的脚步声就要逃跑。”

“这你就不懂了,我这是为了项目的实地观察。你知道,我们做这个做久了,哪里多巴胺浓度高都能闻得出来好吗?我这样敏感的察觉到研究素材,看我不辞辛劳的亲自进行田野考察这么努力,主管怎么会生我的气呢?”

许元硕第一次见到这么理直气壮的八卦,

“你说实话,其实这个项目课题就是为了让你和平野绫研究八卦事业而设立的吧?”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是怎么暴露的。

 

田野终于发觉自己好像不太对了。

他持续了几周心情暴躁,就连几门课期末考结束,考得不错也没有让这种情况得到缓解。

这种焦躁重要源于他发现和他和金赫奎的相处有点尴尬。

毕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兼室友,两个人平时相处也没什么变化,

唯一的变量只有具晟彬,虽然他是有点怕具晟彬,

但其实对方除了有事没事会盯着他也没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倒是自己,一直也没好好跟他打过招呼倒是显得有点没礼貌。

他想了半天绕不过这个弯来,决定还是去咨询一下明凯。

 

“这个简单啊,你首先找出你不开心的根源,然后解决不就行了,这些都和找bug是一样的嘛”

 明凯作为实验室经理解决项目问题一流,工作人员心理问题影响工作效率,也属于他的业务范围,解决方式也和解决其他问题方式一样。

“你仔细想想你什么时候看到具晟彬和金赫奎最不开心?”

“好像是他们特别亲密的时候。”田野仔细思考着,努力读取着他大脑芯片里的数据库,

“不过好像一般都是具晟彬主动的。”他补了一句。

“所以你其实是不喜欢他们特别亲密?”

“恩,之前我加金赫奎FB的时候好像还看到他们在一起睡觉的照片,他们难道是在谈恋爱?我之前看到金赫奎的玩偶,一直以为他是有女朋友的,难道其实是男朋友?难道我是接受不了两个男生谈恋爱?”

“。。。也有这个可能,但是。。。。”明凯还没说完,

田野就顿悟了,

“我不能这样,随便对别人的感情有偏见实在是不应该。一定是我对这种感情还不够理解,我应该去认真了解的。一会我就去好好跟具晟彬聊一下。谢谢师兄,我懂了。我去找具晟彬了。”

“哎,你等等。。。”明凯话还没说完,田野已经从办公室跑了出去。

这段时间为了躲具晟彬,田野的跑步速度提高了不少,明凯没能喊住。

“年轻人就是冲动。。”明凯默默叹气。

 

年轻人效率也很高。

下午,明凯去买咖啡的时候就看到了田野和具晟彬在学校旁边咖啡馆一起吃晚餐。

TBC


谢谢大家的评论和小红心!!

因为最近忙成狗,没有在评论里一个个回复不好意思啦。

有时间尽量快点把文更完,应该不会很长(就是好像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moY _(:3 」∠)_ | Powered by LOFTER